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党史研究 党史宣传 影音图书 政务公开 机关党建
本室简讯
时政要闻 本室简讯 机关党建
本室简讯 时政要闻 本室简讯 机关党建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调研西安党史工作

  11月21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调研西安党史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共西安特别支部旧址、“西安记忆”展览馆,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640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调研中共西安特别支部旧址、“西安记忆”展览馆

  在座谈会上,任宗哲听取了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关于近年来西安党史工作及2024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西安党史工作在著作编研、宣传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期待西安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640 (1)


省市区党史系统座谈党史工作


  任宗哲主任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穿党史工作始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党史工作者而言,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岗位要求。党史干部要将此作为“必修课”,作为做好党史工作的根本指针,要学深学透,把准政治方向,找准党史工作新时代的切入点、着力点。

  二是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征”“编”“研”“宣”“审”。注重党史资料收集与征集的常态化、长期化,夯实党史基本著作编研,严把党史宣传的政治关、史实关,做好党史审读审看工作。特别是要下功夫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安的实践研究,守牢党史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三是强化能力本领提升,推进党史人才队伍建设。党史工作者要把握党史姓党的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明确资政育人的任务,传承脚踏实地的作风。要静下心、沉下身,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耐心打磨党史精品。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深入做好西迁精神的挖掘与阐释,做好中央专项引导资金重点项目“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资料收集与整理”课题,在区域发展中贡献党史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丁仕显,宣传教育处处长邓亚斌,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莲湖区委组织部、高陵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