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党史研究 党史宣传 影音图书 政务公开 机关党建
本室简讯
时政要闻 本室简讯 机关党建
本室简讯 时政要闻 本室简讯 机关党建
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8月3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室主任刘伯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方红卫书记、叶牛平市长的讲话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勇当先行示范的决定》等内容。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深化西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各项部署。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实施意见》,充分彰显了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勇当先行示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全市统一思想意志、明确主攻方向、明晰任务举措、激发干劲斗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西部作示范、西安要先行”的时代使命,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立足党史职能挖掘西安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不断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工作新辉煌。二是要聚力“六个打造”奋斗目标、“三个年”活动和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存史”职能作用,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创新新征程党史工作的方法路径,着力在资政服务、资料征编、宣传教育方面做优做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西安党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