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党史研究 党史宣传 影音图书 政务公开 机关党建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专题研究 西安党史专家库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专题研究 西安党史专家库
《西安砥砺奋进70年》出版

20140328160123255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室编辑出版了《西安砥砺奋进70年》一书。

《西安砥砺奋进70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1949年5月西安解放以来,党领导西安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时期,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全书分为道路探索、改革开放、同心筑梦、辉煌成就和中共西安历次(届)代表大会概况等五部分,集中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安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辉煌篇章。

欲知大道,必先明史。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简明文字,见证着党带领人民的奋斗足迹,承载着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本书的出版,必将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地方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等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张再本)